良琰掩英

伴侣不会是永远的伴侣,而君臣只能是永世的君臣。

期末flag|剧版巍澜同人|彻夜通话

考期末考试前四天,天天看镇魂小说,觉得自己必死无疑于是立了个flag:考到年级前250就写巍澜的清水兄弟情!然后年级173→_→正好最近在空间里看到有这么一个梗,于是暗搓搓摸鱼一波
第一次写巍澜,不喜轻喷!感谢!
赵云澜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大庆惊奇地看着他拿着手机还在跟对面的人谈笑风生。
好吧,堂堂镇魂令令主,特调处处长,一直接电话很多可以理解,但大庆一看这位“铲屎官”满面春风,就能猜出来这人在跟谁打电话。
是了,沈巍由于有些教案还在学校没有处理完,以及有书籍需要整理,刚结束他特别顾问的工作就急匆匆地赶回了龙城大学自己办公室。天色已晚,赵云澜实在不放心沈巍一人外出(?),死皮赖脸地要开自己那辆吉普送沈巍去学校。沈巍再三拒绝不成,在众人的目光下和赵云澜一起走出了光明路四号的大门。
“行了,赵处长,就送到这里吧。”沈巍伸手按住了要下车送他的赵云澜,“剩下这点路,不会出问题的。”
赵云澜摇头道:“那哪儿成啊,万一你走在路上夜尊突然冲出来呢?”
沈巍嘴角扬了一下:“不会的,他现在还离不开地星的封印。不用跟过来了,你早点回去吧。”
赵云澜听他语气中带了一丝坚定,眨了下眼,舒口气,撇头似是有些失望,随即又回头看着沈巍,掏出自己的名片塞到他手里。沈巍显然对这个举动有些不解:“你之前给过我名片了,我们第一次见的时候。”
“我知道,”赵云澜将沈巍拿着名片的那只手按紧,“那张名片指不定被你夹到哪本册子里了,一时也肯定找不到。等你到了办公室后,用你们办公室的电话打给我,报个平安。”
沈巍本想拒绝,可是在对上赵云澜那双眸子的时候却将“不用”说成了“好的”。他朝赵云澜点了点头,打开自己那一侧的车门,便下去了。
赵云澜对“黑老哥”的命令也不敢不从,待沈巍的身影消失在赵云澜的视野后他便发动车子往他家开了。半路上沈巍便打来电话同赵云澜报平安,就在沈教授要挂电话时,赵云澜突然出声:“等等。”
“嗯,怎么了?”那一端沈巍拿电话的手一滞。
“黑老哥,你整你的资料,别挂电话呗。”赵云澜露出了一丝痞痞的笑容,语调中有了一丝请求,“你让我听着点你那儿的声,好歹也能安心点。”
沈巍眼中蒙上一层欣喜,却不作声,将电话听筒搁在了书桌上,听着赵云澜和他谈天说地,同时开始整理自己桌上的文案,不时应和几句。
赵云澜就从半路开始一直煲电话粥到家。
大庆一脸鄙夷的看着丝毫没有睡意的赵云澜始终不肯放过电话另一端的沈巍,舒展了自己的身子,从赵云澜的床跳到了这人给自己准备的一个蒲团上,团成了一个黑球预备着睡觉。
“黑老哥,你之前不是觉得我一直说话会很吵吗?”赵云澜聊了好久,突然朝沈巍抛出了一个问题。大庆对于赵云澜能认识到这一点表示很欣慰。
“比起唱歌,我还是更想听你多说话。”沈巍微弱的声音从赵云澜手机听筒中传到大庆耳朵里。
大庆:为什么今天我如此之亮→_→
赵·能躺着绝不坐着·云澜坐在床沿上,转眼就躺在了床上:“那感情好啊,黑老哥。我们继续聊……”
大庆:谁来拯救这个话痨……
仿佛是听到了大庆内心的呼喊一般,赵云澜的声音越来越轻,从清晰的话语变到模糊的呓语,最后变成轻微的鼾声。
“得……”大庆再次舒展了自己的身子,纵身一跃落在了赵云澜床头,看着电话名片显示“沈巍”二字依旧没有消失,打算伸出他的肉爪帮忙摁个挂断键,却听到沈巍从那边传来轻微的呼唤:“赵云澜,赵云澜?”
“黑袍大人别喊了,”大庆终于出声,“赵处睡着了。要是没什么事儿要指示,我就先挂了,毕竟话费也不是好玩的。”
“是我打过来的,话费会从我这里扣。”沈巍委婉地拒绝了大庆的好意。
大庆仗着黑袍使大人现在看不到他,尽他所能地翻了一个大大的猫眼。
所以第二天赵云澜醒来的时候看到他和沈巍的电话还没断,本能地开始训斥自家肥猫:“大庆啊,不是我说你,看到我睡着了你也不……”
“是我让大庆不要挂电话的。”沈巍打断了赵云澜,属于他特有的温雅声线自听筒中传出,不过赵云澜还听出沈巍的声音有些沙哑,思索片刻后拿起电话质问:“你一个晚上都没回去,睡你办公室沙发啊?怎么这么不爱惜自己身体!”
“你好像也没有什么立场说我吧。”沈巍平静地回击,“没有脱衣服和鞋子就上床,大庆肯定也没帮你盖被子。万一感冒着凉了怎么办?还有,我没有睡沙发。”
“啊?” 赵云澜惊讶地睁大眼睛看着自己手机上“沈巍”二字,给大庆的感觉就像是在看着沈巍本人,而且他明显能感觉到,老赵的眼神中有一丝怒火。
“你一夜没睡!” 赵云澜强压怒火。
“听到你的一些想法,不睡也值了。”沈巍的声音中出现了些许笑意,却也透露出了他的疲惫,“你醒了,那我挂了,我去睡会儿。”
“不行,你在办公室等着,我去接你。”赵云澜说完这句话没有给沈巍回答的时间,挂断了手机。他伸手捞起床头柜上的车钥匙,像是想到什么,回头看着蒲团上的大庆,眼神有些阴测测的:“我昨天晚上睡着后都说了些什么?”
大庆纵身一跃下到地上,抬头瞥了一眼赵云澜,十分轻蔑:“你自己睡觉的时候一直喊着黑袍大人的名字让他别走,还怪我不挂电话。老赵,这年头是不是猫粮涨价,你故意给我吃狗粮换换口味?”
“滚,死肥猫。赶快上班去。”赵云澜佯装用车钥匙砸大庆以掩饰自己内心的欣喜、紧张与甜蜜,以至于脚下生风,“我先去接沈教授回家睡觉!”
这大概是赵云澜戒烟一来吃过的最甜的糖了。
大庆一脸从容地变成人,拿出上次自己藏起来的小鱼干一口咬下它的头,及不情愿地挪出房门:“要不是有老李头的小鱼干,怕是我的肚子都要被狗粮闹坏咯……”

评论(3)
热度(26)

© 良琰掩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