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琰掩英

伴侣不会是永远的伴侣,而君臣只能是永世的君臣。

靖列 鹤归长信||终章 再会

终章 再会

列战英再次有意识时,发现周围完全不一样了。

不错,就在列战英终于因为妖力衰竭而亡的一瞬间,他突破了最后一层仙为大关,成功洗去身上妖力修得仙为,得道登仙。在天上安定下来后,他也曾下凡想去找过长老,告诉他自己终究是没让他失望,却被守卫告知时过境迁,长老已然西去。列战英叹了口气,可能长老至死都在为自己没能成仙一事感到遗憾吧……

回到了天上,列战英安心地在天界寻了一处僻静所在当起了一个不管事的小仙。除非有什么震惊全仙界的大事,列战英可谓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待在家里翻书修炼,平淡得让他在仙界基本上都没什么存在感。不过这倒是也能理解,毕竟历劫的那段回忆总是让人心中难以平静,怕是一些早已得道的仙人经历一遍,回来也要去上一遍天池洗去杂念,平复躁心。

就是这么个生活方式,却在一天被打破了。

列战英那日是被门口传来的叩门声吵醒的。用手捂住眼睛缓了一会儿后,列战英穿上雪青色的袍子起身去开门。

门外的来客一般仙人都不陌生,但列战英却很好奇他们来的原因。

因为来客是天兵。

“是列氏一族的鹤仙列战英吗?”来人双手叠起朝列战英行了一礼,列战英便也以同样礼数还礼:“我就是,请问有什么事吗?”

同行的另一个天兵朝列战英略一颔首算作行礼,便将手中一个木盒拿了出来:“这是神君让我们带给你的,盒中还有一封信。神君说,等你看了信后,自然愿意答应接下来的事情。”

列战英有些好奇的接过了木盒,在木盒触碰到他指尖的一刹那,列战英有一种十分熟悉的感觉,好似木盒里的东西本就属于他。

他打开了木盒,里面盛放着一颗散发着明黄色光亮的妖丹。

那是属于列战英的妖丹。

列战英一失神,手上的木盒滑落,幸亏那个之前与列战英行礼的天兵眼见,伸手抓住了木盒,递还至列战英手上。列战英突然看见自己的妖丹,难免心神激荡,他合眼深深呼吸几口,才缓缓睁眼,接过木盒,拿起了盒中的信纸展开。

那是萧景琰的字迹,他记得清清楚楚。

信上写了很多,无外乎是解释自己其实是天界的一个神君,因为之前作为一个仙君的时候潜心修炼,终于修成神身,但若没有历劫便无法成神,自己便选择去凡间走一遭,历劫同时也算感受一遍凡间的七情六欲,未曾想到遇见了列战英,并真的对其动了情愫。经历一番情劫后,自己不仅成功修得神身,还终于能明白情之一字背后的深意,希望列战英能在他身边,继续做一个他的一个陪伴。

列战英一直看到最后一个字,这才抬头面对两个天兵:“二位可是带了你们家主子的什么话过来?”

天兵点了点头:“神君说,希望仙友能接受神君所邀,入长信宫受命于神君。”

“既是神君所请,小仙岂敢不从?”列战英合上木盒,满眼皆是诚挚。天兵点了点头:“那请仙友准备一晚,明日一早,我二人来接仙友入宫。”

“劳烦二位了。”列战英朝两个天兵再拜,送走二人,关上门后便难以抑制心中激动。

未曾想到萧景琰竟是神君,竟也是下凡历劫,竟也与自己一样历的是情劫。

而且他未曾想到,萧景琰历的情劫,对象竟是自己。

一切的激动与一时冒出来的疑问都在列战英收拾简略行装时已然列好,只待见到面时发问。第二天天兵果然来到了列战英家,接了列战英入宫。

天宫巍峨壮丽,大梁的宫城与其相比确实是有些自惭形秽,而长信宫是在天宫宫城的靠北一边。列战英在天兵的引导下来到了长信宫门口。

“神君曾说过,只想见你一人。”天兵朝列战英抱拳,“请。”

“多谢。”列战英也十分爽快,朝人颔首回礼后便转身大步走进了长信宫。

有一种力量在指引着他,找到萧景琰。

萧景琰此时正坐于长信宫内一处,内部陈设像极了靖王府时的书房。

列战英走入房间内,萧景琰抬头,目光正巧碰上了列战英的双眸。

列战英看得出萧景琰眼中满是欣喜与期待,更有一份渴望。

萧景琰看得出列战英眼中满是惊讶和喜悦,带着一丝激动。

“小仙列战英,见过神君。”列战英忍住激动,朝人拜了一礼。萧景琰起身绕过身前桌几走到列战英面前,抬手按下对方行礼的双手:“叫我景琰。这是我在人间的名字,也是我在天界的名字。”

“好,景琰。”列战英也不再执着着什么繁琐的礼数,开心地笑着。

“真好,不用离开你了。”

“以后就在这儿住下吧。”

“好。”

“你似乎有很多话想要问我。”

“不错。”

“来日方长。你一个一个慢慢问。”

“我现在能问吗?”

“自然可以。”

“你……何时对我动的心?”列战英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先问这个他最在意的问题。

萧景琰十分认真地回忆了一会儿后,给了列战英答案:“在我们一起击退了山上流贼的那一刻,我为有这么一个优秀的副将感到自豪。而真正对你动心的时候,是在你快马加鞭赶到城门口接我那次。”

“可惜那次我不够快,没能在誉王之前拦下你。”提及此事,列战英难免有些自责。萧景琰伸手将列战英拥入怀中,紧紧抱着他:“正是你的忠诚,让我明白了拥有你是一件十分难得的事情。所以,战英,答应我,以后再也不要像去大渝平乱那次一样,离开我。”

列战英心跳漏了一拍,最终双手也环住了萧景琰:“好,景琰。”

评论(2)
热度(28)

© 良琰掩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