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琰掩英

伴侣不会是永远的伴侣,而君臣只能是永世的君臣。

靖列 鹤归长信‖三 惊喜

假装日更
好像不知道什么原因被删掉了→_→防止再次被河蟹我一会儿发这次文的图片上来
第十九年,列战英将来到人间的这一年记得清清楚楚。
第十七年到第十九年,在那位苏先生的运筹帷幄下,萧景琰自一个不受待见的郡王升至万人敬仰的太子。而列战英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靖王殿下积攒在百姓中的口碑。自从靖王接管巡防营以来,列战英经常协助管理、巡防与整顿,偌大的京城却是治安优良,百姓谈笑风生,夸的都是巡防营的好。
太子加冕那一天,靖王起得格外早。他并不想唤任何人来助他换上太子的服饰,却发现列战英已然站在他面前。
手中捧的是放着象征太子的那件赤红色储君冕服与那冕冠的方形托盘。
“殿下,今日是您的加冕礼。”列战英将托盘放在一旁的小几上,跟在靖王身后走到旁边,站到他的面前,“战英品阶低微,无法在场进行拜礼。所以,让战英帮你换上冕服吧。”
萧景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满脸诚恳的青年,点了点头。列战英获得允许,服侍萧景琰将储君冕服穿上,为他整理好双袖、后背衣料以及腰封。就在列战英帮萧景琰处理腰封的时候,萧景琰突然抱住了列战英。列战英心下一惊,声音有些不稳:“殿下……有什么事吗?”
“战英,我觉得很高兴。”萧景琰充满磁性的低音在列战英耳边炸开,语气中满是释然,“只要我当上了太子,为赤焰之案昭雪的那一天就不远了,林帅、皇长兄,还有小殊,他们泉下有知,定会感到欣慰。”
列战英也从刚才的一时惊吓中缓过来,继续帮萧景琰处理着腰封:“是啊,泉下的兄弟们一定会很高兴。少帅也……定会知道殿下的这些心意的。”
他仍旧没告诉萧景琰,梅长苏就是林殊。就算列战英与梅长苏接触多次,早已确定了这个事实。
萧景琰松了口气,放开了列战英。列战英则帮萧景琰整理好衣服后,拿起了梳子:“殿下,坐下吧。我帮你梳冠。”
“你会吗?”萧景琰有些疑惑。
“放心吧,我告诉礼部派来的人殿下不喜侍女帮他,让他将梳冠的手法教给我了。”列战英笑了。
萧景琰也不再挂心,将目光转向了铜镜。
“景琰……我可以这样叫你吗?”列战英突然发声。
“额……可以啊怎么了?”萧景琰应道。
列战英理着萧景琰的头发,道:“我有感觉,今天定有祥瑞之兆。”
“真的?”萧景琰回问。
“当然。”列战英将发冠戴到萧景琰头上,小心处理好,笑着拍了下他的肩膀,“以后可就没办法再喊你景琰了。”
“没外人时,我答应你,你可以随意喊我的名字。”萧景琰笑了,“这场加冕礼你是没办法陪我一起,那我就兼带替你参加这场仪式。”
“欧阳将军和朱将军会帮你维持好城内秩序的。”列战英点点头,“有劳你了。”
…………
接太子印,登太子位,受百官朝拜,入后宫参见贵妃,再到往太庙去,一路上萧景琰都给了所有人不一样的感觉,与其平常穿戎装时不一样的感觉。
正当萧景琰与梁帝祭拜先祖时,远处传来一声鹤唳。众人纷纷出太庙围观,而萧景琰与梁帝则是在祭拜完后登上奉天楼,一观究竟——
一只白鹤,盘旋于太庙上空,久不肯回,伴以声声鹤唳。终停在了萧景琰面前。萧景琰与这只鹤对视片刻,却发现有种十分熟悉的感觉。
就是每次对列战英位置预先得知的那种感觉。萧景琰感觉,列战英就在他身边,甚至,就在他面前。
可他面前的不过是一只不懂人话的白鹤罢了。萧景琰内心里否决了这个想法,列战英怎么可能是眼前这只鹤呢。
白鹤叫了一声,便转身飞走了。
“仙鹤降临,乃祥瑞之兆啊!”礼天监的主管惊了一声。
“景琰,你乃是上天认定的储君,今日又是祥瑞之日,朕为了今日的征兆,决定大赦天下。”梁帝在萧景琰的搀扶中走下奉天楼时,说了这么一句话。萧景琰并不否决,只是躬身行礼,承下了恩。
自宫中出来,萧景琰心中那种感觉再次出现,仿佛在告诉他,列战英就在宫门外等着他。果不其然,刚出宫门,他便看见列战英站在宫外等着他。列战英见萧景琰出来,迎了上去,同时行了一礼:“战英来接太子殿下。”
“之前,在我往太庙时,你在哪儿?”萧景琰伸手扶了下列战英,问了他最想问的问题。列战英皱了皱眉,有些不明白的回道:“我……在太庙与奉天楼之间附近看您与陛下啊。看见你们回宫,我也马上回了趟府,来接你。”
“原来如此,在楼附近啊,怪不得……”萧景琰低声自言自语,后抬头看他,“今日真被你说中了,果真有祥瑞之兆。”
“殿下,我只是相信殿下成为太子是天地乐见而已。”列战英示意萧景琰上马,后者则点了点头,坐上了马,列战英也坐上自己的马。
一路上,二人有说有笑,如这般悠闲之时实在不多。萧景琰告诉了列战英自己在奉天楼看着那只白鹤时心中的感觉与自己面对列战英一样,同时道:“想必是因为我们当时的诺言,那一刻,我们的心神是在一起的。”
“不过……”萧景琰仔细端详列战英的脸,“你长得倒确实挺像一只鹤的。”
列战英无奈的笑笑,因为我就是一只鹤,那只鹤就是我自己啊。

评论
热度(15)

© 良琰掩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