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琰掩英

伴侣不会是永远的伴侣,而君臣只能是永世的君臣。

靖列 鹤归长信‖四 未定

对不起各位宝宝们!最近考试多而且我的成绩又总是不理想,所以一直没有心情更!今天在同学的督促下我历时许久终于写完了第四章【虽然字数出奇的,少】!第五章就大结局啦!第五章肯定要拖更啦。因为我又要迎接各种各样的考试了→_→【也说不定,可能我运动会的时候就写掉了】
四 未定
这个第十九年过得很不平静。
那日自东宫回到靖王府的萧景琰眼眶通红,脸庞有泪痕,一言不发便经过列战英进了书房。列战英有些不明白,看向蒙挚,而后者也只是摇了摇头,满脸的也是无奈。列战英只好朝禁军的几位谢过,跟戚猛嘱咐没有他的允许谁都不能打扰萧景琰后自己去了书房,走到了门口心头却蓦地一痛。列战英右手捂住心口,左手扶在一旁墙上,慢慢坐下去。
列战英忍着痛盘腿坐好,汇体内元气于心脉,意外发现自己打通了一处元神相连的通道。于鹤妖而言,元神相通即为能在对方不知觉的情况下感知其内心所想。列战英隐隐感觉自己心痛来源于此,决心一看。没想到,他看到的竟是——
林殊站在了萧景琰的面前开朗地笑着,身形慢慢淡去,而再次出现的竟是梅长苏为萧景琰出谋划策,拨弄风云。
列战英自冥想状态回到现实,心头的痛觉虽没有刚才那么强烈,却也没有消失。列战英起身靠在门外的墙边,并未出声,也未进去。他似乎想起了什么。
鹤族有记,凡族内之鹤妖内元所结鹤羽,凡人佩之皆可提神,三日不眠仍不觉累。然,若鹤羽入其体内,则二者之间心意相通。凡人可随时感知鹤族所在,鹤族可知凡人心中所想。致此者,惟动情也。
也就是说,长老那日并未点明,是为了让自己明白自己的心意。
也就是说,自己对靖王殿下,竟然动了情。
怎么能动情呢?列战英笑了,他笑自己身为清高和寡的鹤,常年灭情绝欲修习修为,却在最后将成之时心动了,还动得那么深刻。
只是他也没想到,自己爱的人竟然就是他最敬重的靖王殿下,而他,已经有了最爱的人。
林殊,也就是苏先生。
萧景琰坐在书房内,红着那双鹿眼凝视着挂在木架上的双弦弓,脑中乱哄哄的。梅长苏,林殊,这两个有着太多相似却又完全不同的身份竟然是一个人,虽然林殊是他从小到大的朋友,他依旧一时难以接受这个震惊的消息。
可是……战英呢?萧景琰发觉列战英好像就在自己附近,他抬眸看着书房的雕窗,窗外依稀映出一个人的轮廓。他唤了一声:“战英。”
门外人良久应了一声:“殿下。”
萧景琰深呼吸,用着平静的声音喊着他:“进来吧,外面冷。”
列战英推开门走进来,朝萧景琰拜了一礼,萧景琰心里却感觉有些陌生。
明明太子加冕礼那日,两人肝胆相照,心有灵犀,他答应战英,在无人处仍可以唤他本名。而现在——
这一礼,行得如此端正,如此尊重,仿佛两人之间除了君臣外已无其他关系。
“小殊瞒我许久,与我君臣相称。现在你也要将我拒于千里之外吗,战英?”
列战英再怎么傻,也当知道萧景琰话背后的意义。而他仅仅是收了礼节,走至萧景琰对面跪坐下,眼中的除了恭敬,只剩服从。
因为身为水牛的他无法看出隐藏于其后的悲伤。
萧景琰笑了,自嘲地笑了。起初只是无力地勉强笑几声,而之后竟是大笑。列战英看着他,只是出声道:“殿下。”
“殿下,殿下,你们一个个都唤我殿下。若是不为让赤焰冤案昭雪,这殿下二字我从来不在乎!”萧景琰几乎是咆哮着喊出这段话,列战英任由他喊,也不请罪,他只是很平静的说道:
“无论是苏先生,还是林少帅,只要是殿下心中有意之人,末将自当誓死护卫。”
说罢,他只留萧景琰一人,离开了书房。
只是,如果列战英忽略现在自己的心痛,他会发现,萧景琰的心更痛。
他未曾再更深入的探索萧景琰的内心,不然他一定会发现,萧景琰的心里有专门的一块空间是属于他的。
列战英可能还是不太懂什么叫,心意相通。
赤焰冤案昭雪那日,鹤群哀唳,对牛鬼蛇神常年深信的萧帝在众人的附议声与鹤唳声中颓然落于龙椅上,颤抖着说出“朕准诸卿所奏”。
群鹤远飞,落于一处山林,纷纷化作人形,而站在他们对面等待他们的,正是列战英。
“多谢诸位师兄弟,战英感激不尽。”列战英朝众人长身一礼。众人还礼,那位长老的护卫走到他面前询问道:“战英,若是要营造这种氛围,你一人施法便可,为何要大费周章地请我们众师兄弟来?”
“战英有自己的难言之隐,还请师兄不要问了。”列战英摇了摇头,不欲回答。可护卫的一句话让他愣住了。
“长老听说是你来找鹤族寻求帮助,立刻命我带着几位弟子就出来襄助,还说什么……‘英儿之劫,你们能帮他减轻些就减轻些罢’,还跟我说不要告诉你。我总觉得不太对劲,还是知会你一声。”
列战英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这一场体味七情六欲的旅行,竟是一次历劫。
“长老可有跟你提起过历劫失败的后果?”
“不清楚。但以前的鹤妖历劫失败不是功力尽失重头再来就是变为普通仙鹤,无法升仙修行。再或者就是……”
“死。”

评论(3)
热度(16)

© 良琰掩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