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琰掩英

伴侣不会是永远的伴侣,而君臣只能是永世的君臣。

靖列 鹤归长信‖二 鹤羽

二 鹤羽
“小战,怎么回来了?”鹤族的守卫将列战英引至长老面前时,长老有些奇怪地看着他,“体内妖力尚未完全转化为仙为,可是要半途而废?”
列战英摇了摇头:“不是的,长老,战英此来实有一事相问。弄清楚便会回去了。”
“什么事,你问罢。”
“我曾将自己用妖力凝成的鹤羽送给了一个凡人,以此维持他的体力常盛。可昨日他告诉我说鹤羽不见了,我在他的体内感受到了我的妖力波动。”列战英兀自说着,却未曾发现长老眼中略过的一丝惊诧,“所以我想来问问长老……”“为什么你的鹤羽会进入那个凡人体内?”长老试问。列战英摇头道:“不是,我想问我的妖力进入这个凡人体内,对他的身体可有大碍?”
长老内心一开始就出现的假设变成了事实,他摇了摇头:“并不会对对方有不良反应,这点你大可放心。”列战英明显松了一口气,笑着朝长老行了一礼后开心地化鹤离开。一旁的护卫看到长老的脸色有些凝重,便出声问道:“长老,因何心事重重?”
“我是在担心小战,”长老叹了口气,“未曾想到,下凡体味人间百感,竟是让他坠了情劫。若是如此,老朽也不会……”
护卫听得云里雾里,想要再问,却见长老已然起身示意回房,也不便多说,将人扶了回去。
这大概是……第十七年吧。早已化回人身的列战英心里暗暗算着,不知何时已然到了靖王府门口。抬腿跨过门槛,刚往翼虎堂走了还没到二十步,便听到戚猛那个大嗓门:“战英啊你总算回来了!殿下找你呢!”
“找我?”列战英很是疑惑,明明从皇宫回来修整时殿下说短期并不会有远征之兆,这么急着找自己,莫不是为了那个掖幽庭的孩子?
“殿下刚刚才从谢府出来,将庭生送回掖幽庭后便说要找你。结果我找了整个靖王府也没见到你人,害得我提心吊胆的。”戚猛有些责怪地看了列战英一眼,将手一伸朝向靖王书房,“这不,靖王殿下刚跟我说你往翼虎堂来了,我就来这儿迎接了。列大将军,请吧。”
列战英心下疑惑,伸手拍了下戚猛的手,推了一把:“去忙你的吧。我这就打算去呢。”说罢便故意提轻了脚步朝书房去了。
说来也怪,列战英明明还离书房有十步之遥,期间连脚步声都很微弱,可萧景琰似是有心灵感应一般地坐在书房内说道:“终于回来了?快进来吧。母亲派宫女送来的糕点到了,里面可有你最喜欢的太师糕。不进来尝尝?”
列战英很奇怪为什么自己明明没有发出太大声音,却被萧景琰发现了自己。带着疑虑入了书房,他朝萧景琰躬身行了一礼,疑惑道:“不知殿下找末将可有要事?”
萧景琰自垫上起身,示意列战英免礼,随即自一旁食盒取了一块太师糕递给列战英:“有件事情我不放心戚猛做,想来想去还是你最适合。”
列战英接过了太师糕却不急着吃,问了一个他很好奇的问题:“殿下,战英想问一下,您是怎么知道那时我在翼虎堂的?”
“感觉。”萧景琰简单的回了两个字,拍了下列战英的肩膀示意他听,“近日金陵城来了一位苏先生,你可听闻了?”
“听说了。此人与景睿、豫津关系交好,刚入京更是直接住进谢府。”列战英顿了一下,“更有言,他就是得之可得天下的麒麟才子梅长苏。”
“不错。此人行事风格诡谲,性情古怪,而且来历成谜。就算是为了保住我们靖王军这班弟兄,战英,本王想请你帮忙查一下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战英明白。战英这就去。”列战英还是像以往那样不问萧景琰缘由就直接应下来。正当他准备转身离开时却被萧景琰叫住:“等等。”
“殿下还有何指示?”
“我只是想告诉你,你手上的太师糕还没吃。”萧景琰看着这个无时不刻都一本正经的副将忍俊不禁,拍了下他,“吃完就快去吧。”
“是。”列战英愣了一下,也笑了,大口吃完了太师糕,对静嫔的手艺称赞了好一会儿后才再次出府。
列战英想了想,这时间化鹤还不如正常的人形更隐蔽。混在人群中靠近谢府偏门,却看见梅长苏领着一个蓝衣少年悄悄出了府,直往城郊去了。列战英心下有疑,便随着过去了。
越走越偏,人也渐渐少了。列战英思忖再三决定化回鹤形,飞在高空看着两人的行迹,却一时因梅长苏身上的气味愣了一下——
浓重的药味也掩盖不住的一丝,只属于林殊的气味。
突然,陌生的气息窜入列战英鼻尖,列战英别过头,却看见两个身着夜行衣的身影在一处墙上蓄势待发。
“这是要刺杀?”列战英疑惑着自言自语,却见那两人已然出手。虽然那蓝衣少年缠住一个,却仍有另一个人已抬长剑朝人刺去,列战英心意把定,便是一声鹤唳长啸。地上几人除飞流外,无人不愣了一下,之后便是蒙挚浑厚的内力发声。时机既失,二人并不恋战,转身以轻功离开。列战英也不敢多做停留,转身朝靖王府便飞去了。
“所以……苏先生是林少帅?”列战英在后院演武场的深处化回人形,边朝萧景琰书房走去边想着,心中竟是喜忧参半。
今日萧景琰的书房只亮着微弱的烛光,而卧房内并无灯火。列战英无奈地笑了下,估计是又睡在书房了,便加快了脚步。
进到了书房,列战英看着撑头在桌上小憩的萧景琰,伸手拍了拍对方,见无反应,便暗道一声“冒犯”,将萧景琰拦腰抱起,轻轻放在了书房旁边的床铺上。给人脱好鞋子与衣服,列战英刚打算离开时,手却被萧景琰死死攥住。列战英回过头看他,只听对方呢喃:“不要,不要走。小殊,别离开我……”
列战英只觉得头一时有些昏,却在调息时发现自己的修为又增进了几成。
“还有战英……说好了不准离开本王的……”萧景琰说这句话时攥得更紧。列战英听见这句话,却将之前所有愁绪一扫而空,跪坐下去,另一只手握住了抓着自己的那只萧景琰的手,轻声道:“放心吧,殿下,我一直在这儿……”
…………
于是第二天早晨萧景琰醒来时看见了自己紧攥着列战英的手,致使对方不得不在自己床边睡着的场面,有些尴尬,却又觉得很暖心。萧景琰小心起身,将列战英抱上了床,给他脱好衣服与鞋子,盖好了被子,自己则换上了常服出门,走时不忘嘱咐了一句:
“昨夜列将军助本王彻夜整理行军材料,很晚才睡下,不要去打扰他。早操一事交由戚猛就好,本王在宫中还有事,先走一步。”
【p伏笔已埋,自己发现!】

评论(3)
热度(17)

© 良琰掩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