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琰掩英

伴侣不会是永远的伴侣,而君臣只能是永世的君臣。

靖列 鹤归长信‖一 约定

一 约定
这是列战英来到凡间的第五年,也是赤焰军七万军魂冤葬梅岭的那一年。
萧景琰将东海练兵一事结束后立刻快马加鞭赶回京城,换来的却是养居殿内的父子争吵,与萧景琰的第二次远征。
一夜,靖王军就地扎营,众人对这次的连轴转感到有些吃力,定下岗哨后便陆陆续续休息去了。
“战英。”萧景琰手中摩挲着那颗自东海取来的珍珠,唤了一声在他身旁侍卫的列战英。
列战英侧身朝人行了一礼:“殿下唤我有事?”
萧景琰将珍珠放回木盒,示意列战英坐下。后者推辞了几番不过,便跪坐于桌旁。
“还记得我二人初见那次是什么时候吗?”萧景琰沉沉叹了口气,转头看着列战英。列战英点了点头:“记得,怎么会不记得……”
仍记那日,正值皇家秋闱,萧景琰与林殊发现了天上有一只仙鹤盘旋,林殊原想将其射下已然搭弓,却被萧景琰的一声制止吓了一下,手下意识一松,过后便没见到那只鹤。却在走了深点后发现了右肩中箭流血不止的列战英。萧景琰与林殊相互商议一下后决定悄悄将列战英带回营地,与众多祁王府兵兵卒混杂在一起。又跟太医要了些个止血的药物帮他止住了血。殊不知,列战英乃是修行千年化为人形的一只鹤妖,只差体味世间七情六欲方可真正脱去妖身,成为鹤仙。列战英担心此事会吓到他们,便决意绝口不提。自此事过后,列战英也与几人结下深厚友谊。听闻萧景琰需要一个副将,列战英更是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所以这次萧景琰决定的尽速回銮也有列战英的紧密布置。
列战英看着萧景琰,眼里有着一丝安慰,想要鼓励他些什么,却不知道如何开口。他也曾遇到过好友魂归地冥的时候,只留一颗妖丹化为山间星尘,当时心中本无任何波动,只因一心平静。而现在……回想起这场由当权者主持的宫变与痛失好友,心中只觉酸疼。这大概就是伤心的感觉吧。
列战英断不会告诉萧景琰,休整的第一夜他便化成鹤身飞去梅岭,真实见识到了人间炼狱的样貌,大概地冥的样貌也不过如此。七万军魂冤丧梅岭,血流成河,血腥气怕是天上仙人都能闻着了,更别提列战英了。
因为他害怕,不仅害怕自己真身被暴露出来,更害怕萧景琰会奋不顾身地赴往梅岭,将七万尸体一一翻过来,只为见到林殊的遗体。
惧怕的感情莫过于此。
那夜,萧景琰红着眼睛坐了一宿,列战英也陪着萧景琰坐了一宿。列战英身有妖力自然不受缺眠的影响,可萧景琰在这种情况下委实不一定了。行军过程中列战英一直紧跟萧景琰身侧,防止萧景琰因体力不支倒下。还好,萧景琰在到达营地前,都未出现因体力不支而左右摇晃的情况。
众人在营地里扎好营帐,萧景琰则独自与主帅在主帐讨论此来目的:收复山上的游匪。原本萧景琰要找战英随他一起前去,却发现寻人不得。戚猛又在那边卖着力气卸辎重,只好安排了人通知战英回来后立刻找他,自己一人去了。
“殿下,末将列战英求见。”
“进来。”萧景琰倒是很好奇他的副将一进营地怎么就无影无踪的了。列战英大步跨进主帐,率先跪下行了一礼:“末将列战英,参见殿下,赵帅。”
“刚进营帐就找不到你人。去哪儿了?”萧景琰单刀直入地抛出问题,对方没有一丝推诿:“末将自知自己有罪,但请殿下稍后责罚。末将有重大情报回报。”
那位赵帅也看着这位副将:“若说关于山匪的据点以及他们的行动方式,我刚刚已经告诉靖王殿下了。”
“不是。”列战英抬头看着二人,眼中流露的全是严肃:“山匪在山背的道路是用来运输山上所需物资的。刚刚我抄小道上山观察地形,无意间听到有两个山匪说他们今夜就要输送物资到山上,而且似乎分量不小。”
萧景琰听到这个信息眼睛一亮:“你可当真?”
“末将听得真真切切。”
“好。关于你未先通报便私自行动一事先不追究。战英,你过来看……”萧景琰的手朝列战英挥了挥,后者应下,站在他身侧看着这个地形图。
其实刚才列战英确实得到这个信息不假,只是他得到这个信息时,他正在山上化出原形凝一根鹤羽可随时给萧景琰补充体力,偶然听到两个山匪沿着山后小道边走边聊。列战英自然不敢怠慢,凝完鹤羽便飞回营地不远化回人形。
“列战英。”
“末将在。”列战英朝靖王颔首。
“本王还有其他事要处理,你先去我帐内,过会儿便来与你汇合。”萧景琰拍了拍列战英的肩膀,示意他放松,便头也不回地出了帐了。列战英有一丝疑惑的看着萧景琰,又看着赵帅,后者尴尬的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啊,殿下一进帐就跟我在讨论攻匪的方法,别的什么都没说。”
……是这样吗?列战英在萧景琰的帐中来回踱着步,思考萧景琰这么安排的原因。感知发现门外有人,列战英侧身立于帐内,朝来人拱手:“靖王殿下。”
“为何你未经通报就私自上山打探消息?”萧景琰单刀直入,话中暗含责备,却无太多怒气。列战英闻言便打算将刚刚想好的托辞说出来:“末将刚才……”“我不是要听你的意图,我只想知道你的理由。”萧景琰打断了列战英的话,伸手按在他行礼的双掌上,紧紧的握住。列战英愣了一下,因为他从萧景琰的眼中读出了一种情感,就像当初他因为职衔不高被迫留在宫门外等着萧景琰从里面出来时内心的情感。
他,是在担心我……列战英有些懵,不自主地挣开了萧景琰的手,将怀里的盒子拿了出来:“我……我其实是去山脚下处理这个的。”
“这是什么?羽毛?”萧景琰接过盒子打开,看到里面的东西,疑惑地看着列战英,后者低下头好让萧景琰看不见自己的眼睛:“这……这是鹤羽,据说是仙鹤飞走时散落的。我的家乡有一个传言,若是想要一直陪在一个人身边……就送给他一支仙鹤的羽毛!就像自己的替身一样。”
列战英说到后面,竟觉得越来越顺,好像就是一个家乡传言一般印在脑海,让列战英有种要去找长老询问是否真的有这个说法的冲动。
“这个理由虽然不是很正当,但是本王接受。”萧景琰将鹤羽拿了起来,思索着如何将它戴起来,列战英已主动伸手,将它挂在萧景琰腰间,作为一个挂坠。萧景琰眼中的担心已然消失,却变成了严肃:“战英,这就当做是你这个承诺的信物。今后,你要一直待在本王身边,不准离开。”
“是!”列战英十分喜悦。
是夜,靖王军与当地驻军巧妙进攻,里应外合,攻破匪徒据点,成功歼匪。靖王萧景琰作为主帅,不惜行险招先行潜入内部,与其副将列战英配合默契,里应外合歼灭匪徒。捷报入京,梁帝却只淡淡说了句不错,便不再多说。
虽靖王军内部多少有些怨言,但萧景琰和列战英却并不在意。他们之间的默契,他们知道便好。

评论(2)
热度(30)

© 良琰掩英 | Powered by LOFTER